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开展巾帼风采妇女节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08 10: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伊福建 谢西湘 黄银彩)为庆祝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来临,3月6日,景龙社区妇女联合会举办了主题为“展景龙巾帼风采”妇女节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景龙社会组织、工作站工作人员共260余人参加。

上午9时许,社区篮球场上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的巾帼们为观众们呈现了开场舞蹈《中国红》,随后花枝俏协会、工作站巾帼代表及其他7个协会组织巾帼代表们分别带来了景龙巾帼100人广场舞展演、巾帼妇女LOGO造型等等,这些精彩的节目,都是社区女同胞自编、自导、自演。

活动中,龙华区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江顺枝、盛志茂夫妻关爱家庭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在龙华街道景华新村的小公园经常能看到一对夫妇,身形瘦小的妻子牵着高大丈夫的手慢慢地行走,丈夫腿脚不太灵活,走一会就要停下来休息,他们的身旁放着一把轮椅。“茂茂,累不累?还能不能坚持?”妻子总会不时询问。“能走。”而丈夫也总用有点含糊不清却坚定的口音回应。

高个子垮了,矮个子顶上,“茂茂”是江顺枝对丈夫盛志茂的爱称。2012年一场车祸,让盛志茂成了植物人,从坚决不放弃到迎来苏醒奇迹,照顾他从偏瘫到坐轮椅,再到从轮椅上站起来蹒跚学步,如婴儿般地牙牙学语,江顺枝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丈夫开始第二次生命。妻子是伞,为这个家撑起片片晴空;妻子是老师,教会丈夫牙牙学语;妻子是丈夫的手和脚,指引他勇往前进。江顺枝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的不仅仅是作为妻子的不离不弃,还有一名母亲的慈爱、儿媳的孝顺,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信,温柔、贤惠、执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