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网格办开展“春季排雷”行动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19-03-08 10: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邱惠贤 段斌)为认真贯彻落实龙华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消防工作的相关要求,龙华区网格办从2月中旬起至5月底,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四实”信息采集春季专项行动。

行动以全面采集“四实”基础信息为目标,以地毯式排查与整治相结合为手段,扩大宣传、教育、服务、管理等多措并举,不断强化社区网格管理基础工作,铁腕整治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3月6日,全区网格员排查处置安全消防隐患6890处,其中网格员排查发现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处置重大安全消防隐患案件4起。

2月25日,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网格站网格员排查发现樟吉路吉康楼对面的空地有不法分子正违规搬运“黑煤气”,立即上前控制局面,并将此情况汇报上级领导。协助随后赶到的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依法查扣“黑煤气”69瓶。

2月28日,民治街道新牛社区网格员排查发现并协助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依法查扣某园区违规存放的危化品1291公斤。

3月4日,民治街道民泰网格站网格员在辖区走访巡查发现民乐山庄某栋商铺违规存放上百箱汽车专用蓄电池,无任何消防安全措施,且商铺地处居民居住聚集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将此情况上报,随后社区工作站、街道安监办执法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场依法查扣汽车专用蓄电池300多个约4吨。目前,该商铺已被民治派出所依法查封,案件已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3月5日,观湖街道润城网格站网格员小徐收到某小区住户及物业反映:有租户用车往小区内运输锂电池。网格站立即组织网格员对小区展开排查,发现该小区E单元1004房违规存放大量锂电池,随后社区工作站及街道安监部门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查处置,依法查扣房间内违规存储的锂电池共计56箱约3000余块。

下一步,龙华区网格办将继续组织网格员加大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把“春季排雷”行动进行到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