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为居民送安全“大礼包”

编辑:陶倩2019-03-08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还设有3D虚拟灭火体验项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文/图)为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基础,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近日,民治网格中心组织社区网格员在创业花园青年广场开展了以“消防安全在心中网格中心伴你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针对城中村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等实际情况,网格员联合安全专家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并重点对扑救初起火灾、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项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现场还通过指导居民学习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组织火场疏散逃生演练等,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救水平。很多大人和孩子都是第一次操作灭火器,纷纷表示自己也是“会灭火”的人了。期间,工作人员还详细为老人们讲解防火注意事项,切实提高老人等弱势群众的火灾抗御能力。并提醒居民火灾发生后千万不要贪恋财物、返回火场抢救财产,要时刻把自身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主办方表示,网格员是和居民接触得最多的一类社区工作者,会定期开展消防宣传,让消防知识真正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