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举办妇女节亲子阅读及手工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08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日前,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观澜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举行了一场“捧花送给最爱的人”绘本阅读分享暨创意手工活动,辖区20组亲子家庭欢聚在一起,通过亲子阅读、制作精美花束等活动,让孩子表达对妈妈的敬爱和感恩之情,同时也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当天的活动,观澜街道邀请了授课经验丰富的鹿鹿老师和辖区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活动。鹿鹿老师首先和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分享了精彩的绘本故事《我妈妈》,故事借着孩子天真、自豪的口吻,描绘心目中无所不能的妈妈。诙谐幽默的语言逗乐了妈妈们,也引起了现场孩子们的阵阵欢笑。温情暖意的话语,引发了妈妈和孩子们的强烈共鸣。

活动最后,鹿鹿老师教孩子们手工制作精美的花束,作为礼物送给妈妈。手工制作用到的材料比较简易,有彩色卡纸、彩色复印纸、黑色勾线笔、水彩笔、塑料绸带、超轻黏土、鲜花或干花等。经过折纸、粘贴、描画、定型等几个步骤,一捧美丽的花束就制作好了。妈妈们排好队伍,孩子们则手捧花束,走到妈妈身前,鞠躬敬礼,献上花束给妈妈,并且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收到精美的节日礼物和祝福,妈妈们十分高兴。“感恩观澜街道组织的这场特别的阅读活动,让我们过了一个非常有内涵、有创意的节日。”一位妈妈感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