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普及法律知识 提升妇女维权能力

编辑:陶倩2019-03-08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婉婷 颜萍)为普及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大浪街道3月6日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办“巾帼初心不忘再现芳华十八”趣味运动会暨“建设法治大浪·巾帼在行动”妇女节维权周宣传活动。

作为大浪街道妇联“三八”妇女节的品牌活动,趣味运动会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今年的运动会除了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女职工代表外,还设置了园区女职工代表队伍,为活动增添了新活力。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15支队伍,近220名女运动员参加。尽管还天还下着雨,但是参赛队员的激情不减,经过“奔跑吧小巨人”“不倒森林”“抢占高台”等三个活动项目的激烈比拼,浪口社区工作站“叻叻猪队”夺得桂冠。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安排律师现场“切脉”,发放《婚姻继承法律常识》《人民调解指南》《法律援助故事会》等宣传手册,悬挂横幅、设立反家庭暴力法移动宣传展板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提升了大家用法维权的自立、自强能力,为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促进幸福、法治大浪建设注入了有益的法律营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