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大学50多名日本留学生到上围艺术村参观学习

编辑:陶倩2019-03-06 17: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为促进中日青年友好交流往来,3月6日,来自深圳大学的50余名日本留学生走进“艺术的桃花源”观湖上围艺术村,参观中国历代熨斗博物馆、艺术家工作室,体验中国艺术文化的魅力。

观湖上围艺术村是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实践交流基地,此次活动的发起者邹卫是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同时也是上围艺术协会的会长,他认为,让日本学生来游览上围艺术村,能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深圳本土文化,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加强中国和日本的文化交流。

当天,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先后到雍明、耿俊华艺术家工作室内欣赏铁画及书法艺术作品,细心的倾听艺术家的讲解。不少留学生则对艺术村的发展故事很感兴趣,在村内参观走访时,一边拍照一边认真地听工作人员讲解古村的历史及变化。他们告诉记者,到上围艺术村参观是一次特别的集体活动,能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在日本也有类似的村落,来到上围既熟悉又陌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留学生一行还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盐焗鸡、芋头焖鸭、青瓜炒杂等招牌菜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跟我们印象中的‘中华料理’有很大的不同。”学生们笑着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