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举办关爱社区老人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06 0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远文 陈月明)为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技艺,为热爱二胡的社区居民搭建学习的平台,3月4日上午,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举办“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关爱社区老人系列活动之二胡培训班正式开班,社区15名二胡爱好者参加了学习。

二胡是我国的传统乐器,是我国独具魅力的拉弦乐器,它既能表现深沉、悲惨的内容,也能表现气势磅礴,情感表现力极高。观城社区老人二胡培训班定于每周一上、下午开课,共20课时。培训班的举办,为社区老人搭建了一个提升自己、展示自我风釆的生活平台;让老年二胡爱好者感受经典,提升素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授课老师为学员们生动幽默地介绍了本学期的学习内容和注意事项,并且对二胡的基本构造、发音原理、基本拉琴姿势、持琴手型等进行讲解。学员们热情高涨,大家相互合作,在学习与练习的过程中享受着音乐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