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行业专家聚焦智能制造 研讨5G新生态

编辑:陶倩2019-03-06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富士康5G通信物联网总监荣乐天分享5G通信技术主题讲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文/图)为聚集深圳智能制造领域专业人士共同研讨智能制造产业新生态和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搭建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及应用供需对接洽谈合作平台,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促进智能制造领域各行业协同发展,由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We Serve众创集团、大浪商会、龙华区双创促进会等承办的“2019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与产业新生态”高端沙龙交流会于3月2日下午在紫荆1号高层次人才产业园举行,百名智能制造专业人士及各大投资机构人员参会交流。

此次活动聚集富士康、富华科、众为兴、叁江智能、灿态科技、四点零咨询、爱的芯科技、艾多斯服饰等制造企业与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创业者,共同研讨智能制造产业新生态和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搭建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及应用供需对接洽谈合作平台。

交流会上半场,邀请了行业大咖和业内专家,如富士康5G通信物联网总监荣乐天、叁江智能科技合伙人吴立信以及四点零咨询创始人陆品桂,围绕智能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工业4.0智能工厂顶层设计与规划、智能制造的影响及企业应变、5G与工业互联网、三屏看智造等几方面行业主题进行了分享。下半场,现场进行了产品招商路演,各团队结合实际案例,介绍最实操的融资、营销、管理、团队打造和项目路演招商方法以及智能门锁应用。为了让参会企业通过此次活动与行业顶尖人才进行深入沟通,We Serve众创集团还安排了一对一交流及资源对接环节,投资人与创业者私下进行进一步沟通,碰撞出了不少火花。

据介绍,根据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发布的《2017-2018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年度报告》,我国已初步建成200个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制造市场,预计2020年国内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将超过2200亿元,2022年全球智能制造将达1.5万亿美元,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国家制造业竞争的焦点。

在活动现场,陆品桂为很多想推动工业4.0、智能制造、智能工厂项目的制造企业指出了方向。他通过格力智能化车间、京东智能仓无人物流分拣系统等标杆企业的案例,剖析了推动智能制造的难点与痛点,让企业能在实际项目推动中,结合自身战略(短期、中期、长期),依据实际情况,从工业4.0、智能制造、智能工厂顶层设计与整体规划出发,落实执行策略,循序渐进、少走弯路,从而创造最大价值。

吴立信根据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演变,分析了企业对数据运用能力的缺乏。他从生产导向、专门化、智能回馈系统、标准化、平台等方面阐述了企业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需要面对的挑战。他认为,智能制造不仅是效率的提升,更是在行业转变中领先同行找寻商机。

荣乐天在演讲中介绍了智能制造前沿技术的实际应用,包括富士康熄灯工厂、5G与工业互联网、车间物联网技术等,他认为2019年是5G+工业互联网的开始,未来工业互联网的运用场景将出现在云AGV、AR科技、产线的逐渐云化等方面。他还结合仓库中物流搬运的AGV自动引导车介绍了智能化生产的过程。

We Serve众创集团CEO杜小龙表示,中国正由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转变,而发展智能制造是智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是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市场未来前景非常广阔。因此,We Serve众创集团未来会为园区企业共同积极对接智能制造各方资源,举办更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高端沙龙交流会,促进紫荆1号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在智能制造产业高速发展,形成集群效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