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打造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

编辑:陶倩2019-02-20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作为服务观城和润城社区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自揭牌以来就不断推进联络站标准化建设,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努力打造成为有特色、有亮点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

每个月,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都会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辖区群众进行走访及开展接访工作。去年以来,该社区联络站收集各方面的问题13个,并且大部分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前段时间,该社区联络站多次接到群众反映,称锦鲤市场大和路边出入口处长期积水,每逢雨天积水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随后,该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进行核实,并将此事反映至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及有关部门。此事引起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的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到现场视察,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事后,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针对该处积水问题制定了可行性方案,有效解决了该处积水问题。

对于社区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不只是发函简单处理,而是跟踪到底。去年初,不少群众反映,润城社区以观澜大道为起点延伸至人民路的沿河路绿道两岸的路灯,连续几年不亮,而且绿道路面多处破损,给许多群众出行休闲带来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在接到群众反映后,该社区联络站将问题反映至有关部门,并对问题进行及时跟进。在路灯恢复照明后,该社区联络站又组织人大代表前往现场视察,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有关部门。后来,针对路灯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不照明的问题,该社区联络站专门召开了代表议事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路灯照明。

为加强代表与群众直接的互动交流,去年8月,该社区联络站还专门组织了一场以“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赞扬和好评。接下来,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围绕样板站着力抓好各项建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把代表联络站建成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作贡献。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嘉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