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李志钦:群众的呼声就是应该关注的大事

编辑:陶倩2019-02-20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

李志钦,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美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专员。

“我来自企业一线,大家推选我当人大代表,这是选民对我的信任,我决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李志钦说,作为人大代表,他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准确反映群众心声,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李志钦看来,群众的呼声就是人大代表应该关注的大事。两年多来,李志钦利用自己在一线工作的便利,不断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声音。企业职工反映申请的公租房距离企业较远,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关于公租房按区域就近分配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推动了大浪辖区公租房的合理规划建设。

大浪街道福龙路转华兴路匝道因为导流标线及监控设备不齐全,导致该处经常存在堵塞现象。李志钦得知这个情况后,在走访现场并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撰写了有关建议。后来,有关部门对该路口的导流标线进行了施划,并加装了监控设施,该路口的拥堵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

在前不久召开的龙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李志钦提交了一份《关于电动单车充电及乱停放建议》。对此他花了大量时间进行调研,探寻电动单车充电安全隐患一直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设立电动单车独立空间并建设充电站的具体建议。

去年,在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医疗卫生规划用地视察活动中,他走访视察了大浪街道辖区的多块规划用地,并提出了不少建议。他说,自己一直关注大浪综合医院的规划建设工作,此前也曾专门提交过有关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快推动大浪综合医院的规划建设,尽早结束大浪没有公办综合医院的历史。

履职时间越长,李志钦越感到自己责任重大。他说,在接下来的履职期间,他将更加用心、用情、用智履职,继续关注身边民生热点,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