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警执勤路遇车祸 及时救助受伤群众

编辑:陶倩2019-02-14 10: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日前,龙华公安分局机训大队收押中队民警苏培松带队执行嫌疑人送押任务,前往看守所途中经过机荷高速溪之谷路段时,前方车流突然拥挤。经下车观察,苏培松发现前方刚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小车严重受损,事故车辆占用了多条车道,现场一片狼藉。

苏培松赶紧了解情况并拨打122协调交警到场处理。就在他下车后不久,传来一名女子的呼救声,苏培松等民警迅速赶了过去,发现一辆小车被石块砸中发动机和驾驶室位置,受损十分严重,车内一名男性驾驶员的头部受伤出血呈昏迷状态,车里还有两名儿童被困,因受到惊吓一直哭喊不止,女事主也惊慌失措。苏培松组织警力一边小心翼翼地将驾驶员及两名被困儿童抱出车外,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受伤男子血流不止,考虑到救护车短时间内难以赶到,苏培松迅速带领队员用收押警车将受伤男子及其他人火速送往附近的医院。在送医过程中,护理急救专业出身的收押中队女队员彭添全程站立为伤者按压伤口抑止出血。其他队员则在一旁耐心安抚伤者家属情绪。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变身救护车,仅用10分钟,就将车祸伤者安全送到了附近的石岩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到达医院后,伤者家属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感谢民警的帮忙,苏培松说:“群众有危难,伸出援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安顿好伤者,他们又匆匆转身上车,继续执行送押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