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好头、起好步 大浪街道召开2019年开年收心会

编辑:陶倩2019-02-12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殷二辉)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1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大浪街道召开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会。春节期间,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公安、安监、消防、应急、城管、出租屋及各社区工作站认真做好值班各项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街道总体情况平稳可控,给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会议要求:一是收心拢神,立即调整工作状态。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检查,多到基层走走,多了解一些情况,查看任务是否明确到人,人员是否安排到位,工作是否正常开展,对节前未办完的工作,要尽快办结,使各项工作都有始有终;各部门要务必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要迅速恢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的纪律约束,督促人员及时上班到岗;纪工委、组织部要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纪问题要及时提醒通报,严肃处理。二是真抓实干,强力启动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按照党工委会议精神,尽快组织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各部门要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按照区和街道的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把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个月,并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尽快制定出切合工作实际的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并力争在短期内收到明显成效。三是严守底线,狠抓安全稳定工作。交通、消防、安监等部门要加强工作力度,围绕羊台山、绿道、商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隐患排查;继续协助做好春运工作;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和安全生产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加大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处,为群众节后上班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