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法院执行不停歇 高效执行获锦旗

编辑:陶倩2019-02-11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潘佳荣)近日,记者从区法院执行实施中心了解到,在春节前,区法院依法活用各种强制措施,全力执行线索、全力执行措施、全力执行机制的暖心执行全面展开,为这个春节增添了别样的温暖。区法院的执行实施中心通过开展岁末年初集中执行行动,及时兑现申请人合法债权,高效便民,获得当事人的多次肯定及高度赞扬。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司法为民、公正为民是执行干警们奉行的宗旨。有市民专门在节前为区法院法官送上锦旗,为执行中心的高效执行点赞。

据悉,在诸多待执行的案件中有一被执行人迟迟不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线索并提出拘留申请,法官得到线索后立刻启程奔赴福建福州,找到被执行人,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现场支付8万元,剩余款项分期支付。另有一被执行人则在年底前早早回到贵州老家,以路途遥远为由拒不执行,区法院执行实施中心的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不畏艰苦,远赴贵州山区,多地点走访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到被执行人住所张贴文书、制作笔录等,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查控被执行人财产。

同时,针对部分经常需要往返深圳、广州、佛山等地拘留被执行人,因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前往广州、佛山等地拘留被执行人,经多次协调和耐心劝说,被执行人终于同意履行债务,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为了提高执行效率,区法院法官还充分运用悬赏执行制度,在申请人的同意下,发布悬赏公告。得到有效线索后,立即前往宝安中心区查控被执行人,法官迅速出击,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义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