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圆满完成春节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陶倩2019-02-11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2月4日至2月10日为春节假期,为确保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龙华交警结合节日交通特点,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这根轴,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主要采取巡逻管控、宣传引导、重点违法查处、警种融合联勤联动等多项措施,全面做好春节安保工作。7天假期,龙华交警共出动警力近两千人次,辖区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无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据了解,在春节前,龙华交警认真制定春节假期交通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假期交通管控重点区域和队伍管理等要求。大队及各中队均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物业保安员加强营区、各楼层的巡查,保障营区安全;加强民警和辅警队伍的节前教育提醒,确保队伍稳定,无出现违法违纪行为。

为了解决假期辖区重点路段可能出现的疏堵问题,龙华交警深入推进市局警种融合部署,民治、机训中队共安排2组铁骑与民新派出所、深圳北站公交派出所、深圳北站运管执法中队联勤联动,共同巡逻管控深圳北站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同时还派出铁骑在重点区域不间断巡逻,各辖区中队按“一组铁骑值守一景点、一组铁骑辖区巡控”的配置,对主干道、景点、商圈、地铁口等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巡逻管控,并警示教育摩电非法营运人员、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出行。期间,深圳北站、各景点和商圈未发生拥堵警情。夜间管控方面,龙华交警在假期每晚8时后采取“摩托车开启警灯巡逻+拖车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派出7个组落实夜间勤务,每组巡逻百余公里,共排查消除隐患12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