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广东这20个景点免费 ! 还有这些收费景点!门票最低5元

编辑:陶倩2019-02-05 10:17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提要

古建筑

1

东莞可园

东莞可园位于东莞市莞城街道博厦社区,始建于清道光三十年(1850),与顺德清晖园、番禺余荫山房、佛山梁园合称广东清代四大名园,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开放时间:

周一、周三至周日9:00—17:30;

星期二闭馆,节假日除外

门票:

古建筑区8元,综合馆区免费开放;法定节假日,古建筑区对公众免费开放。

2

佛山碧江金楼

碧江金楼位于顺德北滘镇的碧江社区内,二层建筑,硬山顶、青砖墙、花岗岩脚,现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碧江金楼整体保存较好,突出"古、博、精、真"四大特色,具备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干打垒、蚝壳墙、水磨砖、镬耳山墙等建筑风格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木雕、砖雕、石刻、灰塑等装饰显现了古代艺术家的精湛手艺。最为精彩的是金碧辉煌的金楼金木雕刻和雕花跋步床,借鉴域外手法雕刻而成的木雕组成了一幅幅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画卷。

开放时间:

8:30—17:00

门票:15元

3

广州陈家祠

广州陈家祠(匾额题陈氏书院),落成于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是清代广东各地陈姓宗族在广州合资建造的合族祠,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家祠集岭南地区多种建筑装饰工艺于一体,包括有木雕、砖雕、石雕、陶塑、灰塑、铜铁铸和彩绘,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的明珠",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装饰最精美的祠堂式建筑。

开放时间:

08:30—17:30

门票:10元,长者或学生半价

4

揭阳学宫

揭阳学宫位于揭阳市榕城区韩祠路口东侧,始建于南宋绍兴十年(1140年),历经多次重修、增建和扩建,现为清光绪二年(1876年)的建筑格局,由21座单体建筑构成。现存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占地规模为华南诸学宫之冠,是全国府县级最大的学宫,也是岭南地区同类建筑中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历史建筑组群。

开放时间:

9:00—12:00,14:30—17:00;每周一、五闭馆

门票:免费

5

梅州东山书院

东山书院位于梅州市梅州城区东山状元桥畔,是广东名校东山中学的前身。建于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为当时嘉应州知州王者辅任内所建。既有客家传统建筑的特色,又有"四合院"的风格,是梅州保存最真实最完整的古老书院。

门票:免费

6

清远藏霞古洞

藏霞古洞位于清城区清远峡东段北禺的伯公坑内。此处前临北江,后扦天峰,右冈鹤翥,左岭龟螭,层林叠翠,成为密林幽谷。从江面或幽谷中升起的雾霭和飞霞洞"飞"来的云霞,在这里受阻,积聚难散,形成静态的霞雾,因名"藏霞"。

开放时间:

7:30—17:30

门票:50元

7

清远南岗古排

南岗千年瑶寨位于广东清远市连南县城西南27公里处,面积159亩,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国家AAAA级景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同时也是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7:30

门票:80元

8

汕头崎碌炮台

崎碌炮台位于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20号石炮台公园内,是晚清政府保卫国土、抵御外来侵略而修建的海防军事建筑物。汕头崎碌炮台是中国近代一个十分重要的军事建筑,它运用着中国传统的拱石技术,并对建筑的形式美学进行大胆创新,吸收近代西洋的新材料和新技术,成为中国沿海海防著名的军事建筑。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18:00

门票:免费

9

韶关三影塔

三影塔(又称延祥寺塔),始建于北宋大中祥符二年(1009),原是延祥寺内建筑,寺久毁。该塔六角九层,通高50.2米,为楼阁式空腔砖塔。塔每层设飞檐,檐上有回廊环绕,塔内环置阶梯与平座相连。塔首层绕以副阶。该塔历代均有修葺。1981年由南雄县人民政府拨款对全塔进行修复,于2016年重修,2017年重新对公众开放。

开放时间:

8:00—17:00

门票:免费

10

云浮国恩寺

国恩寺位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塔脚村委会塔脚村旁龙山脚下,是佛教禅宗六祖惠能所建的弘法、圆寂之所。国恩寺规模庞大,建筑面积约9200平方米,由殊亭、山门、第一地牌坊、天王殿、大雄宝殿、六祖殿、客堂、鼓楼、大势至殿、文殊普贤殿、斋堂、钟楼、达摩殿、唐报恩塔地宫、镜池等组成。寺内有花台、植有百年菩提古树,花木姿态万千,使千年古刹更添古朴之意。

开放时间:

6:30—18:30

门票:免费

11

肇庆梅庵

梅庵位于肇庆端州城区西部的梅岗上,北枕后岗,南眺西江流水。庵内梅岗每岁新春,梅花压枝怒放;六祖井泉泉水甘洌;两株千年菩提树常绿如盖,环境幽雅宜人。梅庵供奉禅宗六祖惠能,为岭南名刹。

梅庵的主体建筑由山门、大雄宝殿、六祖殿、前后天井、前后两廊组成。附属建筑有庵前平台、六祖井、头门、寿龟池、观音殿、六云亭、六祖惠能生平故事陈列馆等,占地面积5080平方米,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由肇庆市博物馆管理。

开放时间:7:00—17:30

门票:5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