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除夕全市出行车流量480.7万辆次 首日景区商区车辆较多

编辑:施冰冰2019-02-05 09:5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4日,除夕,是2019年“春节”假期第一天,全市各单位、企业均已开始放假,市民外出多以市内公园和购物商场为主。截至昨日15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进出深道路及市内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均较低,部分商圈周边道路出现缓行情况,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原标题:除夕全市出行车流量480.7万辆次 首日交通平稳有序景区商区车辆较多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5日讯 4日,除夕,是2019年“春节”假期第一天,全市各单位、企业均已开始放假,市民外出多以市内公园和购物商场为主。截至昨日15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进出深道路及市内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均较低,部分商圈周边道路出现缓行情况,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除夕早上8时至下午3时,全市出行车流量为480.7万辆次,其中小汽车为302万辆次.2月4日早上8时至下午15时,全市出行车辆数为59.4万辆,其中小汽车为47.6万辆.按照2018年平均日出行车辆数155.2万辆计算目前深圳有111.2万辆小汽车已离深或停驶。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路网车流量较昨日减少21.82%,较大的区为南山区减少28.1%,龙华减少24.33%。南山和宝安比平日减少最多。

此外,深圳热门景区交通压力正常,全市景区周边道路未出现大面积拥堵。全市各大型商圈周边道路交通良好,拥堵指数较平日上升较大的为华润万象城、海雅缤纷城,其余指数有所下降,未出现异常拥堵现象。

据统计,24小时内,全市出深车辆数为14.53万辆次,入深车辆为8.63万辆次。从车辆的流向看,由深圳东部出深(深汕、惠盐、博深、惠深沿海)的车辆约7.55万辆次,由深圳中部出深(梅观-莞深)的车辆约2.32万辆次,由深圳西部出深(107国道、广深、沿江、南光-龙大)的车辆约5.75万辆次,占36.8%。据统计,除夕全市出行车辆共计101.4万辆,比昨天出行车辆减少23.26%,比平日减少58.19%。

深圳交警温馨提示:明天是“春节”假期第二天(大年初一),气温较高,预计市内出行量较小,市内所有寺庙、热门商圈、景区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加大,特别是罗湖辖区的仙湖弘法寺、宝安辖区的凤凰山等寺庙。请市民注意接收深圳交警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诱导屏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