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节到上围艺术村寻“年味”

编辑:陶倩2019-02-02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灯笼福字、树挂串灯、创意实景造型吸睛,各色各样的时花争鲜斗艳……新年的脚步已经临近,随着节日景观装饰和灯饰安装布置的陆续完成,观湖上围艺术村的年味也越发浓厚。据介绍,本次节日布置将白天景观与夜晚灯光结合、原有景观设施与新做景观设施结合,营造出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

目前,上围艺术村节日景观装饰和灯饰安装布置已全部完成。一踏进艺术村,浓浓的年味便扑面而来。村里的街头巷尾都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和色彩斑斓的花伞,与碉楼、艺术家工作室映衬得十分喜庆,广场上还有“猪爸爸”在招手迎接,吸引游客驻足拍照。据了解,观湖街道在村道、公园、公共场馆、艺术家工作室等人群集中节点悬挂灯笼、花伞、灯带,摆上鲜花,为艺术村换上了新装,增添浓浓的喜庆年味。干净整洁的巷道环境、喜庆热烈的大红灯笼、流光溢彩的迎春灯饰,以及扑面而来的浓郁“年味儿”赢得市民的交口称赞,做到“日景喜庆、夜景绚烂”的节日效果。

观湖街道还联合驻村艺术家举办了“送春联”、“手工串珠”等迎新春活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让市民感受到浓郁的年味与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