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警示会

编辑:陶倩2019-02-02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简丹)近日,区安监局、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联合召开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警示教育会。全区近700家工业园代表参加。

会议播放了消防监管大队精心制作的工业园区火灾警示视频和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内容扎实生动,受到各园区代表欢迎。阿宝房地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大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就近期所管理的工业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进行了检讨,承诺将按要求迅速完成整改,并在后续的工作中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管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并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将针对厂房“一层多企”导致单一出口、堵塞锁闭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宽度不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治。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园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利用好过节放假的空档期,对“一层多企”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做好自查自改。接下来执法部门将进行复查验收,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从重处罚。该负责人强调,各园区要认清安全形势,严格落实自身责任,与执法部门共同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严格按照“一层多企”整治标准,做好隐患自查与整改;制定整改行动日程方案,提高整改效率,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园区、企业做好春节前后安全工作部署,做好停工前隐患排查和节后复工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节假日、夜间应急值守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