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调研区人民法院 不断推进法治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2019-02-02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向典)1月31日,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带领区文体局、区卫计局、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调研。

当天下午,邓艳东一行首先来到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随后一行人在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的陪同下参观了区法院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家事诉讼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对区法院司法办案、便民利民、基础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蔡志满介绍了区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并表示,区法院将在抓好司法办案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前延后伸”的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在前延阶段,与更多的调解组织建立常态化的工作平台,引入更多的特邀调解力量,共同构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体系;在后伸阶段,通过巡回审判、以案说法、模拟法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

邓艳东指出,在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区法院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区法院工作报告连续三年获全票通过,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区法院工作成绩的高度认可。区文体局、卫计局、环保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协作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推进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涉民生案件的妥善处理,提高执法工作水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共同推进法治龙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