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 加强春运卫生监督

编辑:陶倩2019-02-01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卫生监督员在深圳北站进行快速检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明杰 魏暇 文/图)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群众的卫生安全能得到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近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制定2019年春运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对辖区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集中供水机构及29个应急安置点全面开展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1月31日上午,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对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春运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进行督查,全面检查车站的整体卫生状况,包括候车室内外环境、通风设施、禁烟管理、饮用水卫生安全、公共卫生间配置和通风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卫生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管理等,并向车站卫生管理人员进行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宣传。

截至1月31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相继完成对观澜汽车站、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等30个场所的监督保障工作,检测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根据现场监督情况,卫生监督员向各场所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务必落实好场所通风、控烟、传染病防控等措施,及时清扫垃圾,特别要求车站等场所增加购票大厅、候车室、卫生间清洗消毒的频次,且要适当加大对上述场所的通风量,同时做好卫生管理档案资料,完善消毒记录,如发生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等,应立即向卫生部门报告。对于剩下的应急安置点,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春运期间,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随时待命,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做好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提升监督执法工作力度,同时加大辖区车站、水厂及应急安置点巡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设施,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全面落实春运期间各项卫生保障工作任务,为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谐春运”出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