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安全义工进社区发放居家安全“三宝”

编辑:陶倩2019-01-31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近日,观湖街道举行以“安全义工送安全,和谐平安靠大家”为主题的安全义工进社区安全宣教活动,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居家安全“三宝”(急救包、移动式烟感器、防毒口罩)400余份。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各企业进入春节前最后的生产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用火用电需求旺盛,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为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浓厚氛围,此次主题宣教活动以“大篷车”为宣传阵地,并采用通俗的语言、直观的实物与社区居民零距离普及居家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专业志愿者围绕火灾自救与逃生、家庭防火等内容为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用火等常识,并着重讲解了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定期对自己家里、楼道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通过播放事故监控视频、居家安全知识展板展览、发放居家安全“三宝”及实操模拟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居家安全意识。

接下来,观湖街道除了定期组织安全志愿者开展入村入户安全宣教活动外,还将组织安全志愿者开展系列应急救援能力强化训练,确保每位安全志愿者熟悉并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着力打造一支反应迅速、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的高素质安全志愿者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