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食品安全联检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陶倩2019-01-31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国灵 柯遵群)临近春节,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日前,观澜街道组织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市场监管所、经济服务科、执法队、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保卫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能够度过祥和、愉快的春节。

当天,检查组第一站来到观澜群星市场,随机抽查了干货、肉类、米面制品等经营摊位的进货凭证,对个别商户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不够到位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改正,并要求经营户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正规渠道进货,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进货查验、过期食品下架处置等工作。

检查组第二站来到观澜综合市场,首先检查的是冻品经营摊位,详细检查和了解索证索票、冻品保存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检查了一家糕点经营摊位,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瓶“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食品原料,商户也未能提供该原料的原包装,执法人员随即安排快检工作人员对该食料进行取样并扣留,下一步将根据检验结果对商户采取相应的措施。

检查组最后一站来到新安购物超市,仔细询问了生鲜冷冻食品及各类预包装食品的进货来源、保质期等,现场要求超市管理方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