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艺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编辑:陶倩2019-01-31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定期举办各类公益讲座和惠民活动,共同促进全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1月30日上午,“龙华文艺之家”在壹城中心九区七座一楼正式揭牌成立。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活动并为“龙华文艺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后,黄启键参观了“龙华文艺之家”,并一一翻阅区文联2018年编辑出版的《龙华文艺丛书》《龙华作家作品精选集》等书籍,对这个能够给文艺工作者、文学艺术爱好者提供广阔平台的文艺阵地表示认可和赞许。

据了解,“龙华文艺之家”是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区文联)自去年5月成立来,对各协会进行深入调研走访,收集文艺协会的实际情况和运营存在的困难及短板后,着力解决各协会办公场地短缺问题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集文艺家之间的沟通交流、文艺精品的创作、文艺惠民活动的开展于一体的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文艺阵地。

“龙华文艺之家”把区文联7个直属协会汇聚在一起,7个协会包括区作家协会、区音乐家协会、区舞蹈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和区版画家协会。区文联主要负责人介绍,“龙华文艺之家”的成立,将进一步巩固壮大龙华文艺队伍,对龙华区文艺人才储备、组建文艺创作人才库、打造龙华特色文艺品牌以及提高文艺精品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都有巨大的帮助。同时,“龙华文艺之家”将极大强化各协会和民间艺术团体之间纵向与横向的联动,为文艺工作者提供广阔的平台,为广大市民朋友、群众、文艺爱好者搭建了解文学艺术类专业领域知识的桥梁,为联系、协调7个直属协会、13个民间艺术团体乃至市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通道,更是为密切龙华区文学艺术界与全国文学艺术界及海外文学艺术团体提供了“零距离”的场所。

“‘龙华文艺之家’的成立,也意味着一段新的征程起航。”该负责人希望广大文艺家借助“龙华文艺之家”这个全新的平台,凝聚心力,扬帆起航,共同推进龙华区文艺事业大发展。接下来,区文联将发挥“龙华文艺之家”的作用,努力团结全区文艺工作者,做好文艺精品创作,用更好的作品展示龙华优秀的文艺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