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到龙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31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简丹)1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阳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率队到龙华区观澜街道督导企业和人流密集场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法规标准处处长章金基、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以及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首先,督导组一行来到位于观澜街道的深圳塑镕电容器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使用非国标插排、节前停工但部分车间未全部断电、灭火器被围挡等问题。随后,督导组来到深圳市腾达工业自动设备有限公司,查看了仓库、生产车间。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钻床无防护罩、电气开关盒缺失防护罩、电箱分接不规范等问题。最后,督导组来到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查看了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和人员值守情况,还现场进行应急演练。

阳杰充分肯定了区、街道两级安监部门的努力,指出安全监管的难点在于对人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于提高企业自身安全意识,安全教育任重道远。“安监工作是事前监管防患于未然,应急管理是事后救援大事化小,当前改革要求我们两手都要抓。”阳杰强调,要保持良好精神势头不松懈,在改革关键期和岁末年初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优化执法工作,在执法过程中要依法依规,提高执法效能,避免给企业添乱;要抓好应急管理,用好消防、社区等力量,督促落实森林防火等职责,管好庆祝集会等活动;要做好应急值守,落实区、街道、社区值班工作,若出现问题及时响应。

针对企业和商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专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