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提升为老服务能力 构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编辑:陶倩2019-01-31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雅蕾)1月30日上午,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召开2019年龙华区民政劳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按照国家、省、市民政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要全面履行民政劳动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奋力开创民政劳动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明确了2019年要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包括强化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推动党建社建融合发展、提升为老服务能力、加强民政基本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残疾人服务举措、构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完善劳资纠纷协调机制、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等。

马里就进一步做好民政劳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切实改善民生。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聚焦社区建设、养老服务、应急避险、低保救助、残疾人帮扶、就业促进等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问题,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办法。三要防范和化解风险。加大安全生产、劳资纠纷矛盾排查力度,对各种可能的风险及其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四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全体人员以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劳动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