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启动第五轮巡察

编辑:陶倩2019-01-31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董震 曹智鑫)1月30日,一届龙华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委大楼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及区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区委巡察办就巡察有关业务知识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时间为2月13日-3月29日。成立4个区委巡察组,其中,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观澜街道党工委,并对街道所辖10个社区党委进行巡察;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会计核算中心党支部;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建筑工务局党组;区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对大浪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对大浪街道所辖7个社区党委进行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据悉,本轮巡察是龙华区委首次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已巡察过的单位进行“再巡察”,对难以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推动“再整改”,持续形成“再震慑”,充分体现了巡察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这也是龙华区委首次部署社区党组织巡察,把利剑直插最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深刻表明政治体检没有例外,党内监督不留空白。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求,确保2019年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确保本轮巡察出成果、结硕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以巡察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夯实执政基础,共同为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