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突发疾病 民治网格员热心救助

编辑:陶倩2019-01-30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1月25日晚,民治辖区一年轻男子苏某突感不适无法站立,且口吐鲜血后倒地不起,所幸路过的网格员陈荣发、陈前程发现后伸出援手做了专业应急处理,并拨打120送男子前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10点左右,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的两名网格员陈荣发、陈前程因公务途经民治辖区阳光路,突然发现一名走在前面的男子步伐摇晃不稳,职业的敏感性使他们意识到情况不对劲,马上警觉起来,快步上前想了解情况,此时该男子已口吐鲜血、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陈荣发、陈前程两人立即用工作培训时所学的急救知识对倒地男子做了专业处理,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后又随同救护车一起到医院,帮忙排队挂号、缴费,一直等到该男子家人赶到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该男子已在医院进一步治疗。经医院检查,该男子是突发胃穿孔出血,因送医及时,目前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该男子的家人对两名网格员的热心、专业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记者了解到,在日常工作中,网格员遇到老人摔伤、小孩走失、青年醉酒等突发情况,面对需要帮助的市民群众,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民治街道也注重加强应急培训,提高网格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时、科学地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