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傲数据入选“科创板潜力公司百强”榜

编辑:陶倩2019-01-30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傲数据受到行业内广泛认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公司百强”榜于1月16日正式出炉,区内企业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据悉,新浪财经主办此次评选,一方面是寻找中国的科创先锋,另一方面也为挖掘更多新兴技术、新兴力量,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探路。

华傲数据在行业内受到广泛认可

科创板的诞生,在为中国资本市场开启改革新时代的同时,也肩负着为中国经济寻找新引擎的重任。新浪财经隆重推出的“科创板潜力公司百强”评选活动,旨在寻找中国的科创先锋。评选邀请数十位创投、投行大佬从专业化和市场化角度出发,筛选科创先锋企业,活动经过网络票选、数据指标评比、专家评审等环节,从400多家潜力公司中甄选出科创板潜力公司百强。

作为国内大数据行业领军企业,华傲数据业务聚焦于数字中国事业,以科学规范利用大数据为目标,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率先在政府内部实现面向各委办局的统一基础数据服务。

一直以来,华傲数据积极探索政府数据与社会数据合营,深化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关联分析、融合和利用,实现城市数据资产价值最大化,并提供了第一个多城落地实践支撑的五跨数据治理融合方法论,第一套自主可控、经过实践检验的五跨数据治理核心产品族,和在省级、城市级、区县级大数据中心建设中的最佳实践。

在此过程中,华傲数据申报了近300项发明专利,其中包括51项PCT专利。是国内目前大数据领域布局专利最多的独立大数据公司,并参与了深圳、北京、重庆、沈阳、贵阳、武汉、合肥、兰州等地的数字政府建设,是目前参与一线、新一线城市数据治理融合最多的企业。

此次华傲数据入选“科创板潜力公司百强”榜,也表明了华傲数据在科技行业及专业机构内受到广泛认可。

评选旨在寻找中国科创先锋

据悉,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定,部分细节正在做最后修订。券商已陆续开始向有关部门推荐科创板上市企业,处于五大领域中的企业将获重点鼓励。其中,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主要覆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

此次“科创板潜力公司百强”评选活动,就是为了寻找未来经济的代言人,寻找中国的科创先锋。因此,其评选标准颇高,要求候选企业具备坚实科技含量,符合国家战略;具备高新创新要求等,并将候选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营业收入总额等作为核心筛选指,另要求候选企业具有较强的估值溢价能力等。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