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启动岁末年初大巡逻大防控行动

编辑:陶倩2019-01-30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大巡逻大防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观巧 文/图)昨日,观湖街道在世纪广场举行岁末年初大巡逻大防控誓师大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增加社会面见警率,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平安稳定,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营造“平安观湖人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为做好本次岁末年初治安大巡逻大防控行动,观湖街道动员组织了综治、公安、交警、消防、执法等13个单位及巡防、联防、社区网格、应急分队、交通协管等16支队伍,近千名群防群治力量,分区域、划路段,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大巡逻大防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行动将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的巡逻防控,坚持显性用警和动态布警,不断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的土壤,严打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通过警网共建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通过警民联调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持续推进针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拉网排查行动,对辖区易发生火灾的各类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逐级压缩责任,形成有效的消防管控合力,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观湖街道通过整合资源,开创综合治理新思路,打造出“百千万”群防群治勤务新模式,积极发挥百名党员突击队带头作用,整合应急分队、交通协管、城管网格、社区联防等千人队伍,发动保安、物业管理人员等万人规模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强化各重点场所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重点时段的防控,最大限度警力下沉,有效防范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对各类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