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会各界热议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

编辑:陶倩2019-01-17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家对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满怀期待,对龙华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观湖志愿者李学文等通过《龙华新闻》学习区党代会精神。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1月15日,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圆满落幕,“牢记嘱托抢抓机遇争当尖兵走在前列龙华高质量打造‘六个区’”已成为龙华人的共识。昨日,记者采访了社会各界代表,大家对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满怀期待,对龙华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观湖街道党政办主任钟海燕:

确保决策部署落好落实

区委书记杜玲代表区委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科学地提出了龙华区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出了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切中要害,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保障措施科学有效,凝聚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体现了全区人民加快发展的愿望,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认真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自我对号,主动融入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以更踏实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精细的方法,去对待每一项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好落实。

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

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

交出社区党建工作新答卷

区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北站社区,对北站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对我们北站社区来说,是鼓舞,也是更大的鞭策。接下来,北站社区将按照区委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狠抓落实,交出新答卷。一是落实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求。深入退伍军人、残障人士、低保人群、空巢儿童等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服务项目;二是进一步完善党组织联席会运作机制,党组织联席会“需求库”和“资源库”使各组织需求和供给有效共享;三是打造社区特色品牌,加强交流学习。创立北站社区“共享会”项目,搭建商圈、社会组织和居民共享平台。升级社团文化节,引导和激励社会组织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扩大关爱“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老年大学等原有特色品牌的影响力。

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

观澜街道大布巷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钟远新:

带动股份公司谋发展

党代会报告意义深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融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一体,特别是2019年工作部署,内容充实,具体明确,振奋人心。

今年将开工建设9所公办学校,新增公办学位1.8万个,同时推进13所原城中村小学整体提升,实施片区路网、拥堵点、断头路等三大治理工程,以及人行天桥、自行车道、停车场等三大建设工程,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等民生工程,作为一名龙华人,我更加振奋,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社区股份公司的领头雁,我将时刻不忘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结合发展形势和社区股份公司的实际情况,认真工作,尽心尽责、密切联系股民,听取股民意见,带动股份公司谋发展。

本报记者吴春华

龙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艾克热木·艾山:

当好平安龙华守护者

在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结束后,我第一时间通过媒体报道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在看到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打造“六个区”的目标蓝图后,觉得热血澎湃,就琢磨着自己能为龙华区建成“六个区”具体做点什么事。

作为一名民警,我特别留意到,党代会报告提到,2018年,龙华区全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19宗,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9个,110总警情下降25.4%。对于我们而言,虽然一年来大家干得很累,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守护龙华平安,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9年龙华区的作战图已经明确。作为龙华公安队伍的一员,我将尽心尽责,立足岗位,和同事们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出租屋管理等治安管理工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当好平安龙华的守护者,为龙华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

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新乐:

持续提升龙华医疗质量

作为区属公立医院的党员干部,受邀参加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聆听、学习区委书记杜玲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报告系统总结了龙华区2018年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提出新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会议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推进健康服务大提升的要求,为我们区属公立医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医院全体职工和每位医护人员,并贯彻落实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创“三甲”,持续提升医疗质量,不断改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龙华”和增添民生幸福活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

we serve众创集团CEO杜培锦:

引进高层次人才落户

1月15日召开的一届三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一年龙华区取得的成绩,我特别关注科技创新的成果。去年龙华区引进6个省市创新团队,其中有2个是由众创集团引进。2018年,众创空间也在积极加大引才力度,让更多优质的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资源涌入龙华,为龙华的阔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龙华将加快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和时尚创意四大支柱产业,而众创集团重点引进的人才主要是围绕人工智能方面的,所以,与龙华区的发展方向是一致的。学习了报告内容,我深受鼓舞。区委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很大,具有很好的积极促进作用,众创集团对未来继续引进高层次国家级人才落户龙华区很有信心。龙华新闻记者袁春燕

龙华教科院附属小学教师陈虹妃:

助力“未来学校”建设

我是龙华教科院附属小学的一名教师,推进“未来学校”项目的是我平时的主要工作之一。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积极教育理念,推进“未来学校”建设,实施“未来教育家工程”,让我倍受鼓舞。我是“未来教育家工程”和“未来教育”布局的受益者,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有更多的平台展现自己,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我将响应党代会号召,坚持积极教育理念,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助力“未来学校”建设和优质教育大提升。龙华新闻记者张瑜

龙华居民王逸平:

点滴变化见证龙华发展

作为一名龙华居民,我时刻关注着龙华的发展变化。党代会召开是龙华的大事,我们老百姓感受最明显的,是身边落实的民生实事。

党代会报告提到,龙华区2018年九大类民生支出达到156亿元,实施了50件民生实事和1600多项民生微实事,所带来的变化,我们是能看到的。政府部门注重民生,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原先又黑又臭的河水,现在变得清澈了;以前坑坑洼洼的路面,现在修平整了;社区里的党群服务越来越丰富,居民的生活越来越精彩……龙华区不断发力,越来越多市民认可并爱上龙华这个“家”。感慨之余,我衷心祝福年轻的龙华一往无前,越来越好!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