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抓住机遇铆足干劲 掀起开发建设热潮

编辑:陶倩2019-01-17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欣鑫 丁小梅 文/图)1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观澜新家园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观澜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桂花、牛湖、大富、广培社区第一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环保所、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共7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对深圳作出重要批示,对深圳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观澜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区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标,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区党代会提出要“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重点打造改革开放主力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位建设示范区、民生幸福活力区、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基层党建先进区“六个区”,为龙华新一轮发展指明方向和路径。观澜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对标区委提出建成“六个区”的要求,对照区委2019年工作新思路、新要求,强化谋划、强化落实,让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观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这次区党代会对观澜片区给予很多关注,报告提出建设“观塘凤”深莞协同发展试验区,以后观澜就是“观塘凤”的中心;报告提出打造四大全国知名品牌,观澜占了观澜红木和观澜版画两个;“三城两镇一商圈”,观澜文化艺术小镇是两镇之一;报告中还提到牛湖产业片区建设,黎光区域产业合作示范基地,等等,充分体现区委对观澜片区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观澜片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街道上下一定要对发展充满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迅速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热潮,把美好的蓝图加快变成现实。当前,要努力推动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克服等待观望的思想,对今年的工作抓早、抓紧、抓好,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