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建设大浪世界级时尚产业创意人才集聚区

编辑:陶倩2019-01-17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今年市两会期间,来自龙华区的7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建设大浪世界级时尚产业、创意人才集聚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进程》提案,建议在总体规划、工作机制、整体布局和产业配套上再优化,为大浪时尚小镇往国际化方向发展加码提速。

委员们指出,大浪时尚小镇是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30个示范点中唯一深圳入选单位。根据规划,小镇将集聚国际一流创新设计人才,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形成更多知名品牌、高质量产品,打造国际第五大时尚之都。然而在实现时尚产业链和创新链集聚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委员们建议,从产城融合角度规划设计,尽快申请将时尚小镇规划建设方案定位、要点和重点项目纳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行动方案和实施计划;做细产业规划,形成时尚+智能制造、时尚+文化创意、时尚+互联网等时尚+系列产业链,融入中轴发展战略,通过时尚引出的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元素提升龙华智能制造产业的附加值。在工作机制上,建议重启时尚小镇规划建设的顶层支持制度安排,注入更多市级关注、市级力量,可参照余杭区临平管委会主导开发下的艺尚小镇运营经验,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政策支持上赋予大浪时尚小镇更多的管理权限并出台配套扶持政策,给投资运营主体以更多按照市场规律建设运营小镇的空间。

委员们还建议,要全面布局时尚产业的产业链和整体格局,引进时装产业上下游及辅助行业,收集积累全球主要时尚地区的原材料供创客设计师使用,打造涵盖研发、设计、生产、展示、加工、金融及物流服务的全产业链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