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快看!2019最新最实用春运交通攻略来啦!

编辑:2019-01-16 10:28内容来源:蚝乡沙井

新闻提要

沙井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当当当~

再过不久

各大高速上又将上演一波车流高峰!

春运大潮即将开启

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 ,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广东省春运工作将提前10天开展,即1月11日深圳市进入春运安保工作

这里土蚝哥有几个超有用的消息!

要告诉小伙伴们

做好笔记啦~

对于选择乘飞机回家的亲们

多条热门探亲航线机票售罄

南航建议旅客错峰出行

2019年春运机票已经进入销售高峰,部分热门探亲旅游航线机票紧张,高峰时段南航深圳飞海口、三亚等地机票已经售罄。民航部门建议旅客尽早安排行程并提前购票,时间灵活的旅客可以错峰出行。

随着春运的临近,机票预订热度上升,逐渐进入售票高峰。春运民航出行客流高峰已有所显现,节前出行最高峰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九节后返程出现两个小高峰,分别是农历正月十一与正月十八。

从南航深圳分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已经早早开始预定机票,特别是热门探亲返乡航线机票预订时间大幅提前,目前部分航线机票票源紧张。

南航售票数据显示,春节前15天内已经售罄的航线有深圳飞南充、泸州、汉中、毕节、张家界、常德、广元等,节前7天内售罄的航线有深圳飞海口、三亚、牡丹江、齐齐哈尔等。

与节前离深航线机票紧俏不同,节前来深航线机票票源充足。因此,来深过年的人也越来越多。南航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前来深航班机票销售进度比往年略快,整体客流量也相比往年有所增加,呈现的特点是节前几天抵达深圳、节后初五到初七离开深圳。该负责人建议旅客尽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火车票的亲们

春运返程高峰火车票已经开售

注意订票支付切勿超时

根据铁路部门目前规定的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提前30天的预售期推算,预计大年初五将迎来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这也就意味着1月11日起市民可以购买节后返程高峰火车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春运期间车票需求量大,订票后45分钟内未完成支付程序的车票将重新返还票仓,旅客订票支付时一定注意不要超时

此外,按照历年安排,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加开列车,而这些加开的列车往往不受预售期限制,一旦加开即能从互联网及车站信息上进行公布。因此,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密切关注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等信息。

既没抢到火车票

也没买到飞机票的小可怜们!

别担心看过来~

还有大巴供大家选择

9个汽车站加开1500多班次

深圳运发集团负责经营的深圳(银湖)汽车站、宝安汽车站、龙岗长途汽车客运、蛇口汽车站、西乡汽车站、沙井汽车站、坪山汽车客运总站、坪山汽车站、大鹏汽车站等9个车站营运线路覆盖广东省内各主要县市以及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西、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全国24个省区(直辖市)。

今年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这9个汽车站计划加开1500多班次,并新增多条线路。

站地址

深圳(银湖)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上步北路2008号银湖大厦首层

宝安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十二区宝民一路171号

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深惠路(龙岗段)868号

大鹏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鹏中山路一号

沙井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沙路502号

蛇口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蛇口招商东路口

西乡汽车站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广深公路89号

坪山长途客运站

地址:深圳市深汕路(坪山段)55号

坪山汽车客运总站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东纵路373号

打算自驾出行的亲们

现在最头痛的问题莫过于:

“什么时候出入深车辆最多?”

“大家集中在什么时间段出行?”

“多数人选择哪条高速行驶?”

别愁了

土蚝哥用数据告诉你

春运到底应该怎么走

1

根据历史数据研判,春运的车流变化一般会出现“五期”:次高峰期、高峰期、下降期、低峰期和平稳期。深圳中小学于1月20日开始放假,随之离深车流开始大幅增加。春运前5日为次高峰,在运第20天前后将达到最高峰 ,将达到一天28万余辆次,随后将逐渐下降。 五开始则进入返程高峰期

如果你成功加入了大型春运自驾行列

那必须看看什么时候车流最多

如何出行才能避堵

根据历史数据研判

春节假期前离深的车辆

(春节假期不在深圳行驶)

在除夕前5天左右达到峰值17.7万辆,

在节前离开深圳的车辆将达到150万辆。

▼▼▼

图为节前每日离开深圳的车辆数

在春节假期期间车流相对较少,车辆主要集中在各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商圈周围。

尤其是初一在莲塘、东部华侨城、凤凰山等有寺庙的景点周围会有拥堵出现。

2

我们把整个春运期间分为三段:春节前(春运开始至大年二十九的25天)、春节中(七天假期)、春节后(初七至春运结束的25天)。

可以看出在春节前离深车辆

高于入深车辆两成

而春节期间基本持平

春节后大量人员返深及来深工作

3

前往广西、云南、贵州和粤西等片区的车辆占33%,前往福建、江西和粤东片区的车辆为占31.35%,前往湖南、粤北的车辆占35.64%。

悄咪咪告诉你

从去年离深车流来看

更多车辆会选择

广深高速和梅观高速离深

不想堵成长龙

赶紧安排替换路线吧

4

根据往年春节出深道路流量统计,每日10时前后出深道路压力开始上升 ,状况持续到17时左右。

5

经对我市城区主干道高峰期车流量监测,预计春运期间我市早晚高峰道路日趋顺畅,全市各条主干道及进出关道路平均通行效率提高一成,北环东行、泥岗路西行行车效率提升最为明显。

而正值节假日期间

许多人会选择走亲访友

经过参考往年数据及今年外地小汽车情况,春节假期期间估计会有近60万外地小汽车在深圳行驶,61.25%的外地小汽车为假期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

春节期间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外省车辆占比最多的是湖南、湖北、广西、江西等省,而本省外市车辆主要是东莞、惠州、广州居多。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飞机火车,大巴自驾

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土蚝哥也在这里提醒大家

假期将至,多加留意

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资料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整理:L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更多精彩请戳这里↓↓

➢ 快看你获奖了没?“故乡与他乡的故事”征文结果出炉!

➢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平安沙井,我们一直在努力!

➢ 靓了街头,美了环境!沙井街道严查市容“六乱”!

➢ 沙井街头又现暖心一幕......

点击星标☆或置顶,第一时间查看沙井最新消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