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胡寿青:用心做好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人大代表

编辑:陶倩2019-01-16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胡寿青。

代表名片

胡寿青,观湖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计生服务部护师,区一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一直在基层工作的代表,胡寿青特别关注身边涉及民生的大小事,特别是与自己职业有关的医疗卫生事业。

胡寿青表示,尽管近年来随着龙华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但儿童看病难的问题却未能得到较好的解决。特别是在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后,儿童医疗保健需求显得更为迫切。为此,她去年就专门撰写了《关于缓解儿童看病难问题的建议》,建议重点培养儿科方面的人才,增加儿科门诊的预约号,开设多个儿科诊室,简化看病流程;同时,提高基层社康全科医生的水平,特别是培训全科医生具备基本的儿科知识,把儿童常见病分流到社康,缓解儿童门诊专科医院病人就诊难的问题。

胡寿青的建议引起了区卫计局的高度重视。该局联合区属各医院出台了优化儿童就诊流程、强化儿科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分级诊疗机制等措施,全力缓解儿童看病难问题。据悉,下一步,区卫计局还将积极推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市第二儿童医院建设,进一步缓解儿童看病难问题。

不仅如此,细心的胡寿青留意到,每逢周二、四、六三天,社康中心门口就会停满各种车辆,带着孩子来接种疫苗的家长总是在排长队。“有的时候,带孩子过来从排队到接种疫苗,要耗费一整个上午的时间。甚至一些大老远跑过来的家长还会遇到疫苗暂时断货的情况。”对此,胡寿青在今年的医疗卫生视察座谈会上专门提出,建议有关部门考虑增加小儿预防接种的天数,以缓解预防接种日带来的拥挤。

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胡寿青也用心准备了自己的建议——《关于加大龙华区基层医学继续教育投入和管理力度的建议》。她建议,各医疗单位在开展继续教育项目同时,应该给辖区技术人员提供在龙华区内的医疗单位进行继续教育学习的机会;同时,适当缩短线下实际授课时间,利用互联网,结合线下授课的实际情况,推广网络授课。

回顾两年的履职历程,胡寿青深深领悟到,要想当一名合格称职的人大代表很不容易。“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做代表就要为人民服务,想人民所想。”她说,接下来,她将不负众望,更加努力地履行职责,用心做好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代表。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