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代表团:练好“绣花”功夫 补齐短板提升品位

编辑:陶倩2019-01-16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四代表团(大浪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昨日下午,在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大浪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区党代表、区委书记杜玲,区党代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区党代表、副区长陈建民,区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与大浪代表团代表们一起围绕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努力建成“六个区”振奋人心,既符合市委对龙华的要求,又体现了龙华担当;既凝聚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共识,又体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共同愿望。结合党代会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大浪发展和自身岗位,就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努力建成“六个区”体现了龙华担当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高质量打造“六个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其中,高质量打造“六个区”,在分组讨论时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

区党代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表示,在分析面临问题时,党代会报告从改革开放、发展质量、城市功能定位、民生短板、社会服务、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十分符合龙华发展现状。结合六个方面问题,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要努力建成“六个区”,给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这体现了龙华的担当,我们全体龙华人都要有这个信心,按照‘六个区’的目标奋进。”

刘蕾表示,报告提出的努力建成“六个区”,其中包括基层党建先进区,“这让我们感到压力很大,因为目前我们离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这个目标还差很远。”她说,目前,龙华区的党建工作虽然有一枝独秀,但未能满园芬芳。例如,股份公司党组织还达不到全覆盖,园区党建还存在较为薄弱的环节,互联网企业组建党组织较少,对基层党员的服务工作还有待加强……

“我们要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虽然压力很大,但动力也很足。因为党代会报告不但提出了目标,同时也给出了指引的方向。”刘蕾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们,要朝着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努力。希望在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一周年之际,龙华区在打造基层党建先进区方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区党代表陈思明表示,近年来,龙华区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后,社区股份公司的管理和发展有了明显变化。如今,他自己在社区股份公司也感觉到工作更有底气。接下来,在打造基层党建先进区中,应该还要进一步加强社区股份公司的党建工作,确保社区股份公司在党的领导下能够持续健康发展。

大浪要争当龙华区经济科技发展尖兵

2018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00亿元,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400亿元,增长15%以上;进出口总额5200亿元,增长37%,以上三项指标增速均创历史新高……,在分组讨论中,党代表们为党代会报告所罗列的许多成绩和数据感到兴奋。

区党代表、副区长陈建民说,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包括经济方面的许多数据都非常漂亮。如今的龙华区今非昔比,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站在了发展的最高点。

陈建民说,党代会报告站位很高、立意很远,为我们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应该说非常振奋人心,为我们龙华人吹响了2019年的号角,吹响了干事创业的冲锋号。”

在罗列了大浪街道的多组经济数据后,陈建民表示,大浪街道对龙华区经济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工业行业发展贡献巨大。希望接下来大浪街道要继续大力发展工业,把“百十五”企业做大,争当龙华区经济科技发展的尖兵,扛起龙华区经济科技发展大旗。

区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表示,党代会报告中为大家描绘了龙华的发展蓝图,而且明确提出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棒接着一棒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接下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代表们,要对报告进行深刻学习、领会。要在社区、辖区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区委的部署,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代会报告的具体部署真抓实干。

就如何围绕党代表报告的具体部署做好本职工作,黄海广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要打造“六个区”,并且有了具体内涵和外延。对照“六个区”的建设,各街道各部门要围绕“六个区”的宏伟目标制定出具体落实措施和办法,并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条逐项高标准去完成。

大浪今年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大浪代表团的代表们也纷纷结合大浪实际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区党代表张雄汉表示,党代会报告对我们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接下来,大浪街道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在片区功能定位上强特色;二是打好空间硬仗,在补齐发展短板上下苦功;三是练好绣花功夫,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做文章;四是服务经济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五是抓好平安建设,在完善基层治理上闯新路;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在履行主体责任上有作为。

区党代表陈启梦表示,党代会报告总结很客观、很全面,对新一年度的工作安排具体提出一些战略性、根本性、前瞻性的理念和措施,让人为之振奋。如今,大浪街道在经济方面存在质量和效益不高的问题。接下来,大浪街道将加强服务业发展,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相结合发展。

区党代表姚永昌表示,大浪街道接下来除了完善社区治理模式外,还将会按照党代会报告的具体部署,探讨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当中。

区党代表杨桂瑶表示,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和时尚文化是大浪的特色文化,如今已经打造出“星光龙华”等许多文化品牌。接下来,希望龙华区和大浪街道能够对此作进一步提升,把大浪街道较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打造成龙华区的文化品牌和赛事。

区党代表李俊表示,党代会报告可以用两句话概括,就是“成就凝聚人心,梦想催人奋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会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为龙华区建成“六个区”作出应有贡献。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