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港自闭症青少年绘画大赛作品展于上围艺术村开幕

编辑:陶倩2019-01-15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肖启华)1月12日,“暖流·星系上围”深港自闭症青少年原创绘画大赛作品展在观湖上围艺术村上围当代艺术馆开幕。活动共收集600多幅深港等地自闭症青少年的绘画作品,并在展览期间精选80多幅进行展出。

自闭症青少年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的言辞不善,有的对世界的感知与常人不同,对于他们来说,绘画是与外界沟通与表达的最好方式,胜过语言。此次绘画展可以让民众们能通过艺术的形式更直观更好地了解这个群体。

“他们是图像思维,具有奇特的感知力,他们的作品充满了波洛克、德库宁式的大胆与激情,也有着梵高那富有表现力的笔触和莫奈的动人色彩,然而他们的画面又是天真、稚拙的,流露出情感的波动,描绘和述说着只属于他们的世界!”据策展方介绍,这次征集的作品,有香港、深圳本土小朋友的作品,也有内地其他城市小朋友的作品,共计600余件,每一件作品都是孩子们用其特殊的视角对生命、对客观世界的另一种表达和描述,呈现出独特的艺术气质和生命气息,形成一道温暖亮丽的风景。

“这不仅是个展览,还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凝聚各界力量,汇集资源,推动艺术公益事业的发展。”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是观湖街道联合深圳大学、公益机构以及相关专家共同发起,通过展览引导民众认知与关爱自闭症青少年这个群体,让公益渗透到公众当中,让城市充满温度,这是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共建共治共享精神的体现,也是艺术活化古村落的体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