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机场光明城市候机楼启用 日均班次20次

编辑:陶倩2019-01-11 10: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机场光明城市候机楼启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0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叶丹 刘中)1月10日,随着深圳机场光明城市候机楼正式启用,深圳机场在深圳及周边城市开设的候机楼增至28座,每年经城市候机楼往返深圳机场的旅客超过300万人次。

据了解,光明区距离深圳机场约30公里,以往旅客前往深圳机场乘机主要有自驾、出租车、网约车、公交等几种选择,要么费用相对较高,要么耗时较长。作为光明区提升交通品质、完善辖区交通体系的亮点工程,在光明区政府、光明建发集团及深圳机场集团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深圳机场光明城市候机楼当天正式投入使用,打通了深圳机场与光明区的交通脉络,为乘机旅客提供了点对点的机场快线服务。

全新启用的光明城市候机楼位于光明区华裕路光明新村,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初期运营时间从每天上午7点持续至晚上7点,根据实际情况日均发班约20次(含对开),单程票价暂定30元/张。“我们致力于将光明城市候机楼打造成为一个集机票预订、巴士班车、行李托运、行李直挂、航空保险、旅游、餐饮休闲等多功能航空出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候机楼。”据深圳机场交通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城市候机楼启用后,不仅旅客往来光明和机场将变得更方便,乘机旅客还可在此提前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等手续,方便快捷。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深圳机场凭借自身良好的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各类运输方式融合发展,打造空地、空海、空铁多式联运的航空生态服务圈。在地面运输方面,深圳机场始终致力于通过城市候机楼的建设,不断完善地面交通网络,拓展深圳机场地面交通通达性,吸引更多珠三角及周边地区客源。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在运营的城市候机楼达到28家,遍布深圳、香港、东莞、惠州、中山、佛山等地,不仅为深圳及周边地区市民乘机出行提供了便利,也进一步提升了深圳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集聚辐射能力。

乘机旅客可在此提前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等手续,方便快捷


深圳机场在深圳及周边城市开设的候机楼增至28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