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毒品认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1-10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秋媚 徐琳)为有序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社区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大布巷锦明学校足球场顺利开展向毒品“say no”——新澜社区毒品认知宣传活动,吸引学生及家长共计约200人次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活动宣传区、毒品知识有奖问答区以及趣味游戏区。宣传区主要通过展板、海报、宣传单向社区青少年宣传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学会认识三种或以上的毒品种类;在有奖问答区,孩子们现场回答关于毒品的知识,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趣味游戏“众星捧月”,让孩子们明白同心协力才能解决问题,如拒绝毒品,需要警方、校方、社区、家长多方协力,提升社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增强向毒品“say no”的自制力。孩子们的讨论声、嬉笑声及欢呼声为冬日增添一丝温暖。

通过现场互动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吸毒对家庭、个人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并向居民普及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居民达200多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加深居民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