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完成新一批小区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建设安装

编辑:陶倩2019-01-10 09:4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图为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郑灿森/图)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获悉,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福城街道近日又新完成一批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建设安装。此前,该街道已在辖区首誉小区和万科九龙山小区完成了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建设安装。

据悉,1月3日,福城街道完成福安雅苑、湖润名苑、华盛观荟、招商锦绣观园4个物管小区共11个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建设安装,为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筑牢坚实基础。其中,在福安雅苑完成5个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建设安装,在2.0模式建设的基础上增设厨余垃圾桶、洗手池、照明设施等;在湖润名苑、华盛观荟、招商锦绣观园分别完成3个、2个、1个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建设安装。

福城街道市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的垃圾桶‘穿’着不同颜色的‘工作服’,颜色不同的垃圾桶各自职能分工是不一样的,每个垃圾桶标上分类投放的垃圾类别名称,市民一眼看到就能辨别,方便精准分类投放。”

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除完成新一批小区垃圾分类设施3.0模式投放点建设安装外,福城街道还做了不少工作。进入2019年以来,协调果蔬垃圾收运事宜、开展废旧家具收集点选点工作也在迅速有序推进。特别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建立健全福城街道环卫清扫保洁安全作业监管机制,福城街道市政部门近日组织环卫业务工作人员、服务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环卫作业规程示范学习培训,指导、监督环卫清扫保洁安全作业管理工作,提高保障环卫安全作业能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再加速、再细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