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与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合作共促岭南舞蹈发展

编辑:陶倩2019-01-0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在观湖建立“广东舞蹈发展研究基地—校外创作实践中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立怡 文/图)昨日,观湖街道与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正式签约,合作建立“广东舞蹈发展研究基地——校外创作实践中心”。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学科专业及艺术研究、创作与实践优势,共同推动本土岭南民间民俗舞蹈文化的发掘与创新,并将教学创作研究成果推广到群众当中,为观湖街道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文化产业发展等提供全面的帮助。

近年来,观湖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去年,观湖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及深圳的地域特色、本土文化,精心创作了展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精神的双人舞蹈《研心》,并在“广东省第六届岭南舞蹈大赛”上荣获双人舞表演金奖。

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是广东省高校独建舞蹈院系中办学规模最大、专业最全、实力最强的学科院系。广东舞蹈发展研究基地是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申请的广东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直属舞蹈学院。观湖街道在推进文化品牌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高等院校给予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研支撑。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在观湖建立“广东舞蹈发展研究基地——校外创作实践中心”,可充分整合发挥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科研、教育、人才等优势,为观湖街道的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全方面的帮助,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动观湖文化实现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建立的“广东舞蹈发展研究基地——校外创作实践中心”是一个共同协作的平台,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提供舞蹈专业技术上的支持,每年定期到观湖进行艺术采风和舞蹈作品创作,指导观湖的系列演出,协助观湖开展挖掘当地本土岭南舞蹈艺术的项目。同时,“中心”还将承担艺术服务社会的责任,通过双方相互配合组织、开发系列活动,将教学创作研究成果惠及推广到群众当中,让艺术真正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