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再度跻身全球六大时尚之都

编辑:陶倩2019-01-09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着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颁奖结束,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也落下帷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文/图)1月7日晚,随着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暨设计师之夜各大奖项逐个颁出,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在大浪时尚小镇落下帷幕。“我看到一个全新的深圳,更看到一个奔跑的中国。”来自意大利的著名服装设计师菲利普对为期两天的深圳时装节作出如此评价。

在本届深圳时装节上,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等多家机构联合推出的第二届“全球时尚城市指数”隆重发布,以产业素质指数、国际形象指数、时尚环境指数、公共服务指数、设计创新指数等多项指标体系对全球范围的时尚城市进行评价,创造性地构建全球时尚城市监测的首个指标群,填补全球范围内时尚城市指数分析的研究空白。本次全球时尚城市指数发布以更科学、更翔实、更深入的研判重磅推出,根据发布结果,2018全球时尚城市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巴黎、米兰、东京、深圳、新加坡、上海、北京、香港、洛杉矶、悉尼、柏林、巴塞罗那、多伦多、罗马、莫斯科、首尔、里约、哥本哈根,深圳再度跻身全球六大时尚之都,这标志着“西风东渐、欧美独大”的传统国际时尚版图进一步被改写,中国成为与欧美时尚强国并列的“时尚第三极”。

活动对改革开放40年来推动时尚行业发展、引领时尚新时代取得显著成就、做出重要贡献的设计师进行了表彰。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李小燕、刘薇、刘勇、赵卉洲获得时尚40年卓越设计师勋章;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金懳、张伶俐、邓兆萍、林姿含、林进亮获得时尚40年杰出设计师勋章。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李当岐在颁奖词中对40年来中国服装设计师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40年来,中国服装设计师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观照自我,在东方与西方的对话中扬弃创新,谱写了令行业骄傲、世人惊叹的时尚交响曲。该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发挥深圳设计人才和原创品牌的先锋榜样作用和深圳时尚策源地的引领作用,通过名师对新锐设计师的帮扶带,充分发挥名师的榜样作用和示范效应,推动深圳时装名师名牌孵化,带动深圳本土时尚创新。

此外,本届深圳时装节还举办了中意设计名师时装作品发布、深圳十佳时装设计师及新锐作品发布、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筑梦40年”香港服装学院毕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