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更名揭牌

编辑:陶倩2019-01-09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昨日上午,在学校管乐队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铿锵有力的乐声中,揭牌仪式在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原福苑学校)南门大厅隆重举行。

仪式上,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黄向真校长致辞。他表示,学校办学四年多,秉持“幸福教育”办学理念,努力构建“两维度”“四系列”“四大课程”“四个学习社区”的“二四四四幸福教育”课程体系,着力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两个维度的实施,建设乐学、研思、致用和德育体验四大系列课程。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区一系列荣誉称号。已经成长为一所办学方向明、教育理念新、校园环境美;师风正、学风淳、校风好;进步快、质量高、声誉佳的学校。

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表示,新的起点给学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教科院附属学校充分利用教科院的独特优势和专业力量,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龙华教育均衡优质多元化发展,努力成为龙华区优质义务教育的示范样本。

揭牌仪式前,在学校四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教科院附属学校建设”为主题的校长论坛,在学校体育馆、艺术中心举行了“龙华区体育优质课例展示”、“龙华区音乐优质课例展示”三场重要活动。

校长论坛由龙华区教科院副院长朱美健主持,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戴向平作了题为“省级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建设与实践”的演讲,深圳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刘为基作了题为“借助大学智库助力基础教育学校发展”的演讲,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长姚晓英作了题为“附属学校如何与教科院深度融合”的演讲,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黄向真作了题为“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努力培养幸福学子”的演讲。全区各中小学200多名体育教师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

据介绍,福苑学校更名后,进入龙华区教科院附属系列,成为区教科院又一块重要的试验田,是“嫁接优势资源、实施联盟办学”的有益尝试,是落实区教育局“集团化、联盟式办学”布局的鲜明体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