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社区治理试点项目“活力丹湖·法治社区”启动

编辑:陶倩2019-01-09 09: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钱丽贤)1月6日,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福民社区宜心益志愿者协会承办,丹湖居委会协办的“活力丹湖法治社区”项目的启动仪式暨普法外展宣传活动在福民社区丹湖居委会顺利开展。现场吸引社区居民及其子女共计百余人参与,发放普法宣传册100余本。

现场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实施项目的目的及意义,并通过引导他们关注项目微信公众号、加入法律咨询微信群,搭建项目线上服务平台。活动现场,通过四个普法的互动游戏吸引了一批社区青工纷纷围观和参与。现场多个社会组织和社区青工自发参与现场宣传,自编舞蹈和太极助力法治宣传,并携其子女积极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积极支持项目开展,现场气氛活跃,为项目积累了“人气”。

据悉,项目后期还将通过普法宣传、普法培训、座谈会、搭建线上线下法律咨询和服务平台,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引导社区多方力量参与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宣传和实践,通过拓宽来深建设者提供法律知识学习讨论的渠道,提升其法律素养,不断深化和谐丹湖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