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揭晓

编辑:陶倩2019-01-03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下一步,龙华区将瞄准造就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目标,聚力打造“龙华工匠群”。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徐昆仑)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获悉,第二届“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结果已揭晓,王国华等10名优秀人才从19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

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精造、中国创造的今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2018年7月起,龙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在总结首届“十大工匠”评选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第二届“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以“精工巨匠,龙华智造”为主题,经个人申报、企业推荐、行业举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遴选环节,王国华等10名优秀人才从19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

2018年“龙华区十大工匠”是来自不同技能领域的突出代表,有获得“观澜杯”全国红木雕刻大赛特等奖的红木雕刻大师王国华,有取得中国、美国相关专利300余件的“专利状元”李晓光,有被誉为“铁块雕刻艺术家”的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有城市雕塑艺术大师郑中国,有致力于中国自主可控服务器研发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程强……

据悉,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促进技艺传承和技术创新,是龙华区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事,入选者授予“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万元。

下一步,龙华区将瞄准造就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目标,不断摸索总结工匠队伍建设规律,激励引导辖区职工立足本职、不懈奋斗,聚力打造“龙华工匠群”,让工匠精神成为根深蒂固的文化观念,让崇尚技能成为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