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开门听意见 广纳良策绘宏图

编辑:陶倩2019-01-03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龙华实际畅所欲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党代会报告开门听意见,广纳良策绘宏图。昨日,龙华区召开座谈会,就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向“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领导韩荡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就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等向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作了介绍。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龙华实际畅所欲言,围绕教育医疗、人才引进、社会组织、产业发展、党建群团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党代表陈德兵表示,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希望能在报告中加上“推进银星科技园的建设”。另外,观澜河流域水务监管存在地域广、跨度大、执法难的问题,在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版块,希望能增加“加强跨界河流治理对接,加强与龙岗区、东莞市沟通对接,建立环保联动协作机制”等内容。

陈德兵还提到,龙华发展需要各类人才,除了引进高端人才,还需要明确其他的人才引进方向,比如引进技术人才、工匠人才等。谈及人才引进,市党代表满晓螺认为,除了引进人才,龙华区要在留住人才方面多想办法、出实招。

社会组织代表李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多多支持区一级社会组织的发展,让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建议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员管理,做好智慧党建。区政协委员陈小珠则表示,龙华建设了不少健康阵地,但鲜为人知,希望在报告中提到强化健康龙华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

苗宁礼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体比较成熟,无论是具体的措施还是方向性的建议,都体现了两个特点,一是对龙华区发展的关心,二是对实际情况熟悉,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专业准确,很有价值。接下来,将认真吸收见解,对照提出的意见对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或经梳理后交主办部门借鉴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