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杜玲作全面部署和要求

编辑:陶倩2019-01-02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杜玲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有效履行委员职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2018年12月29日,龙华区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就全区政协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作全区政协工作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领导黄启键、张纳沙、刘蕾、詹惠军、孟宪潞、黄海广、仙新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主持。

会上,杜玲指出,此次会议是龙华成立行政区以来召开的首次全区政协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杜玲充分肯定了区政协成立以来的工作,她指出,全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坚持营造团结和谐良好氛围,始终坚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开拓了龙华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龙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玲就推进新时代龙华区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保持更大定力;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始终恪守民本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始终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更大实效。杜玲同时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切实增强委员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有效履行委员职责;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各项纪律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筑牢道德防线,不碰法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上,杜玲号召全区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钟荫腾作全区政协工作情况报告。据悉,自龙华行政区成立以来,区委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龙华区政协事业实现良好开局,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力发力,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参政议政积极主动,协商监督富有成效,统一战线巩固拓展,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开创了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钟荫腾表示,接下来,龙华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目标任务,积极议政建言,汇聚发展合力,不断推动全区政协工作整体上新台阶。

会上印发了《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办公室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

区委(政府)办公室、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民治街道党工委、龙华街道政协联络办作了经验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