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预计全年辖区税收总额415.2亿元

编辑:陶倩2019-01-02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九大类民生支出155.5亿元,同比增长27%,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陆)龙华区2018年度财税质量不断提升,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2018年12月29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8年财政年终结算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听取财税部门的有关汇报。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宏观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区财政部门积极统筹,采取一系列稳收入、抓进度、优管理措施,推动财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日趋完善,国有资产一本账的综合管理持续完善,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预计全年辖区税收总额415.2亿元,同比增长7.4%,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9.8%,预计全市排名第三,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2018年,结合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区委区政府将财力重点投向党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养提升等方面,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进一步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助力龙华转型升级。同时,持续规范支出标准体系,实行“支出一把尺子”;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公务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全年累计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支出244.7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7%,九大类民生支出155.5亿元,同比增长27%,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会上,杜玲指出,辖区经济结构优化,财税质量不断提升,符合高质量的发展要求,制订的财政预算安排是稳妥、可持续和有针对性的。她强调,对2019年的财税工作要有风险意识,要根据龙华区特点,有效稳妥应对未来复杂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及其相关工作,厚植辖区税源。要着力提高服务意识,协同推进做好政府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要求财税部门全力保证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加快推动辖区经济发展,为深圳市作出龙华区应有的贡献。

●全年辖区税收总额415.2亿元,同比增长7.4%

●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

●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9.8%

●全市排名第3

●财力重点投向党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养提升

2018年财税情况

●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公务支出

●全年累计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支出244.7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7%

●九大类民生支出155.5亿元,同比增长27%

2019年财税工作

●做好招商引资,厚植辖区税源

●提高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保证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加快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