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强调要精细化精准化管理 确保辖区平平安安

编辑:陶倩2019-01-02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杜玲(前排中)率队到龙华街道壹方天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中,她强调安全生产要做到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并做到精细化服务,确保辖区平平安安。区领导张纳沙、韩荡随同检查。

“节假日期间,游人众多,务必要做到安全第一。”杜玲一行第一站来到位于观澜街道的观澜湖生态体育园。该园是生态旅游、体育、休闲、娱乐等功能的综合主题公园。昨日正值元旦小长假,园内游人如织。杜玲在游人集中的景点区域频频驻足,详细询问游乐设施的运营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当她得知该景区经常进行安全应急演练,才放心地点了点头。随后,她嘱咐随同检查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要对人流量大的景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平平安安。

现场体验影院安全疏散通道,实地检查视频监控系统,翻阅安全生产重点单位档案……在对位于龙华街道壹方天地商业综合体的安全生产检查中,针对节假日消费者众多的实际,杜玲一行不放过每一个安全生产隐患点。“当前,我们要特别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如果处置得好就可以小事化了,反之,处置得不好就会小事变大,甚至出现人员伤亡。”她进而询问商场的安保人员是否充足,是否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及考核,是否能做到定期进行安全应急演练。检查中,她特别强调,“要加强安保力量,做到群防群治,确保安全无死角,全覆盖,确保所有消费者的安全。”

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前,杜玲一行还专门慰问了龙华区应急指挥中心(总值班室)的工作人员,现场了解了全区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节假日认真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