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在观湖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2018-12-28 1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颁奖仪式。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敏)12月27日下午,历时一个多月的“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星辰剧场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共有30多所学校的学生参与,共收到作品达331件,作品外语语种含英语、法语、日语,作品获群众点赞数达48万人次。

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龙华区观湖街道办、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执行、深圳市万隆影业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是龙华区创意十二月活动之一。大赛于11月下旬开始,12月下旬截止,本次大赛共有30多所学校的学生参与,共收到作品达331件,作品外语语种含英语、法语、日语,作品获群众点赞数达48万人次,参与学生474名,参与指导老师140名。征集作品数排前三的学校分别是民顺小学50件、锦华实验学校34件、潜龙学校33件。

主办方通过精心组织、认真筛选项目,让真正有创意、有新意、市民参与度高的项目脱颖而出。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张玥篪小朋友拍摄的反映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面貌的作品,从点到面,由近及远,画面清晰,英语讲解清楚,较完整介绍了上围艺术村风貌,该作品获点赞1000多个。据家长介绍,这个作品是张玥篪小朋友自己创作,耗时一天拍摄了相关素材。为帮助小孩完成比赛,夫妻俩熬夜学习的剪辑和字幕,并在配音老师积极帮助下,圆满完成这一作品。

在举办“深圳视界”外语短视频征集大赛的同时,主办方还在龙华区各学校开展了校园影视文化节活动,播放优秀少儿类电影作品,许多学生在观看完电影作品后,写下了水平较高的观后感,观后感总数达280多篇。许多家长反映,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非常有创意,希望主办方每年都能举办一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