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黎光社区开展“曙光阅读会”之亲子阅读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11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小元 柯遵群)12月8日上午,由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党委、关工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曙光阅读会”之亲子阅读活动顺利开展。至此,为期六期的“曙光阅读会”——黎光社区关工委特色品牌活动圆满结束。

当天活动邀请“简爱阅读”项目创始人和首席教练唐琴老师担任阅读指导教练,由她帮助孩子成为读好书、会读书的自主阅读者,帮助父母成为了解阅读并有正面影响力的助阅家长。老师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理解,与家长们交流探讨家长陪读的重要性,表示营造好的家庭环境并言传身教是陪读的关键,对于养成孩子“爱读书”“主动读书”的习惯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随后,带领亲子一起阅读绘本,教授家长如何正确地去引导孩子选书、读书及在陪读过程中如何帮助孩子们理解到自己无法理解的知识点和其中蕴含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最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在读书的习惯培养过程中,家长要重视起来,为孩子办一张属于自己的读书卡,然后固定周期带孩子去较大的图书馆阅读。在阅读中要有一颗渴望阅读的心和重视阅读的态度才能更好地养成阅读习惯。

据悉,自今年7月份开始,黎光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曙光阅读会”,打造出属于黎光社区独有的特色品牌项目,旨在通过建立一个阅读角将孩子们聚集起来,让老师及家长作为引导,鼓励孩子们认识书本,了解阅读,学习观澜历史、客家文化和红色经典,并主动感悟分享,逐步建立一个良好而完整的阅读习惯链,让孩子成为自主阅读者、终生阅读者和本土文化的传播者。


相关新闻